美国X-51A飞行器首飞成功 可实现"即时打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X-51A飞行器首飞成功 可实现"即时打击"(图)
2010年05月27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X-51超燃冲压飞行器将为美国提供新的“全球快速打击”能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高超音速X-51A飞行试验机当地时间26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太平洋海岸成功完成试飞。

  美国空军官员称这次试飞是四次试验的第一次,取得了绝对的成功。这次试飞被认为是使用碳氢燃料冲压引擎驱动的首次飞行。

  X-51飞行器的试飞也是利用空气喷气发动机系统将飞行器发射升空的一个关键步骤。它将为美国提供新的“全球快速打击”能力。

  与采用火箭发动机相比,X-51A采用的是吸气式超燃冲压发动机,其效率更高、航程更远,所携载荷也更重。由于这种发动机从空中吸收氧气来保持推进,不需要像火箭发动机那样必须同时携带占据非常大发射重量的燃料和氧化剂。

  分析人士指出,X-51A成熟后,一方面可以向太空发射卫星、运送物资,将美国空军的行动范围和作战空间拓展到外太空;另一方面,又可以对全球目标发动“即时打击”,令对手的先进防空系统无法招架。可见,X-51A验证的技术都是在为美国空军实现“空天一体化”战略铺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