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欲安装新型红外线雷达 可探测火山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航空公司欲安装新型红外线雷达 可探测火山灰
2010年06月05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易捷”航空公司欲在该公司客机上安装可探测火山灰的红外雷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报道,欧洲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公司4日宣布,公司计划在其飞机上安装一种可以探测火山灰的红外线雷达装置。“易捷”说,雷达可安装在直尾翼,能探测100公里内的火山灰,有了它们,便可防止再发生欧洲领空因受火山灰影响而关闭的情况。

  报道指出,“易捷”拟耗资100万英镑,和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一起研制和测试这种技术,并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在其十余架飞机上试验。这种叫做“空中火山物体辨识器与探测器”的雷达,是一款轻便的红外线探测器,它会向机师和飞行控制中心提供影像,使机师可以在5千英尺至5万英尺的高度探测到火山灰云。

  “易捷”行政总裁安迪.哈里森在伦敦对记者说:“这种首创技术,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案,将使大规模火山灰干扰变成历史。火山灰探测器可使我们的飞机看见并避开火山灰云,如同空中气候雷达和气候地图使飞机可以看见雷暴。”

  然而,该装置将需要获得欧洲各地管制当局的批准,以及需要整个行业采用,这能达到显着效果。哈里森说,“易捷”现时尚未研究商业细节,但该公司打算分享这种技术。他说:“我们研制这种技术,不是为了赢得对其它航空公司的优势,不是为了使我们能飞而别人不能飞。这是一次跃进,如果能使其它航空公司数以百计的飞机都安装上这种技术,乃是一大快事。”

  欧洲领空今年4月因冰岛火山灰问题而被迫关闭,给航空公司造成超过10亿欧元的直接损失,对其它行业造成高达15亿欧元的损失。数以千计的航班取消,数百万乘客行程受影响,不得不改乘其它交通工具。

  航空界认为,飞机直接驶入火山灰云中,会导致飞机发生故障。但现在仍不清楚,当高空强风把火山灰从火山灰云区吹到其它领域时,是否也会对在这些领域飞行的飞机造成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