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教授预言世界或在2014年迎来"末日时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教授预言世界或在2014年迎来"末日时刻"(图)
2010年06月18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剑桥大学教授尼古拉斯·博伊尔
1914年"一战"战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外电18日报道,世界或将在2014年迎来“末日时刻”。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英国剑桥大学一位教授的大胆预测。他认为,这一年发生的事件可能决定21世纪是充斥着暴力和冲突还是繁荣与和平。

  剑桥大学教授尼古拉斯·博伊尔声称,在过去500年中,每个世纪的初期都会发生足以改变世界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具体来说,在新世纪到来的第二个十年中,战争、宗教冲突都成为决定人类进步的关键因素。

  博伊尔认为,全球金融危机或将触发下一个“重大事件”的发生。他说:“2007年开始的经济衰退仍未结束,巨大的经济变化必将引发重大的政治变革,只不过现在我们还未能看到这种改变”。

  他声称,美国的经济影响力正渐趋减弱,但它无可匹敌的军事实力却足以决定未来90年地球发展的过程和形态。

  这位教授德国和希腊历史的教授表示,近期经济衰退的现实实际上为国际关系的崩溃设定了路径,美国仍将在其中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500年来在世纪初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

  1517年,马丁路德将他的论文钉在威腾堡大教堂的门前,标志着新教的崛起并引发影响深远的宗教改革;

  1618年,西欧开始了长达30年的战争和宗教冲突;

  1815年,在结束了拿破仑战争后,维也纳体系形成,维持了近一个世纪的相对和平;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从此开始了数十年生灵涂炭的历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