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卫冕"环球小姐"冠军 中国选手最"亲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卫冕"环球小姐"冠军 中国选手最"亲善"
2009年08月24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自环球小姐大赛开办以来,委内瑞拉小姐曾6次夺得总决赛的桂冠。而今年,美若天仙的委内瑞拉小姐再次拔得头筹,成功地创造了继2008年委内瑞拉小姐夺冠环球小姐大赛之后的又一个奇迹。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年仅18岁的史蒂芬妮•费尔南德斯(Stefania Fernandez)被宣布为2009年“环球小姐”大赛总冠军时,欣喜若狂的她与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亚军艾达(Ada Aimee de la Cruz)拥抱在一起,并载歌载舞庆祝胜利。而同样来自委内瑞拉,即将离任的上届“环球小姐”迪亚娜•门多萨(Dayana Mendoza)伏在费尔南德斯耳边细语,充分肯定了她“为了创造委内瑞拉连续夺冠的历史而努力争取”的态度。

  决赛中前五强其他名次的获得者还有季军科索沃小姐,第四名澳洲小姐以及第五名波多黎各小姐。另外,中国小姐王静瑶赢得“亲善小姐”(Miss Congeniality)的称号。“环球小姐”比赛的创始人之一唐纳德•特朗普表示,当一众佳丽亭亭玉立,风情万种地出现在舞台上时,简直就是一群他“见过的最美的女人”。

  费尔南德斯是国际关系专业的学生,她认为委内瑞拉人“做自己”的态度是夺冠关键。同时,在对前五强提问的部分,费尔南德斯认为,女性克服生活中的阻碍仿佛打破寓意中的玻璃屋顶,“我觉得我们已经达到男人能够企及的(各种)水平”。她说。

  当被问及选美比赛如何促进男女平等时,费尔南德斯发表意见称,“我们是榜样”,“我们有很多世界各地的拥护者”,认为自己及其他佳丽是女性应该学习的对象。

  费尔南德斯表示,她不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是否将接见她。去年门多萨赢得比赛时,查韦斯既未宣布接见也未就此公开发表声明。不过,费尔南德斯称,查韦斯可能会改变主意。“总会见分晓的,因为我们正在创造历史”。她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