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诗人雕像落户莫斯科 俄同性恋望希拉里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诗人雕像落户莫斯科 俄同性恋望希拉里支持
2009年10月14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莫斯科出席了美国著名诗人、同性恋“自豪的象征”沃尔特-惠特曼的雕像揭幕仪式,引来俄罗斯同性恋们纷纷呼吁希拉里支持他们的权利。

  希拉里与俄罗斯官员一行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出席了美国著名诗人、《草叶集》作者惠特曼的雕像揭幕仪式。惠特曼的雕像将被放置在莫斯科国立大学,作为对2000年俄罗斯著名诗人普希金的雕像安居美国华盛顿的回应。

  据报道,参与揭幕仪式的还有“公开宣称反对同性恋”的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

  此前,创作惠特曼雕塑的雕塑家周二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遭遇“政治上的困难”,宣布推迟揭幕仪式的时间。但他未说明具体原因。

  1993年,俄罗斯同性恋合法化,而直到今天,俄传统上轻视同性恋的态度仍普遍存在。报道称,同性恋们将疑似同性恋的美国诗人惠特曼划入自己阵营,并将其作为自豪的象征。

  近期,俄罗斯同性恋活动家们正在积极活动,计划于2010年初在莫斯科举行游行,希望欧洲法院能为俄罗斯同性恋争取权益。

  但报道表示,卢日科夫已封锁所有企图在莫斯科举行的同性恋权益大游行,而且,他曾表示同性恋不能用任何除了“邪恶”之外的字眼来描绘。

  一名同性恋活动家对希拉里在访问莫斯科期间没有提及对同性恋的歧视问题表示失望,认为“俄罗斯应是一个民主国家”,希拉里应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谴责”俄罗斯“根深蒂固及有辱人格的对待同性恋的态度”。

  一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希拉里对俄罗斯同性恋群体的要求一无所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