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仪式风靡日本 夫妻砸毁婚戒宣告婚姻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离婚仪式风靡日本 夫妻砸毁婚戒宣告婚姻结束
2010年06月21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日本离婚仪式风靡 怨偶砸婚戒宣告婚姻结束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随着日本离婚率不断攀升,近日许多感情不和的日本夫妇选择通过举办庄重的离婚仪式来结束一段婚姻。

  离婚仪式的创办者弘树寿井在一年前成立了私人离婚事务所,负责操办离婚仪式。至今他已收到900多人的问询,并主持了25对夫妇的离婚仪式。参加仪式的夫妻庄重的说着“我愿意”,当众宣告婚姻的结束。

  最近受理的离婚案是来自藤井夫妇。两人于上周日分别乘坐人力车来到位于东京的浅草寺出席离婚仪式。他们身后跟着双方的家人和朋友。典礼上两人用手中镶有青蛙图案的锤子狠狠击碎婚戒,象征感情彻底破裂。青蛙在日本文化里有改变的含义,预示着新生活的开始。藤井先生说:“当敲碎婚戒时我觉得灵魂得到了自由,一切可以重头来过,离婚仪式意味着我们可以展开全新的生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