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世博:世界为中国奉上盛宴 上海准备就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看世博:世界为中国奉上盛宴 上海准备就绪
2010年04月2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8日电 在世博会即将拉开大幕之际,国际媒体也期待万分,法新社28日撰文讲述,上海做好准备,迎接世博盛宴。全文摘录如下:

  上海世博会本周末就要开幕了,192个国家将参加这场历时6个月、关于概念和科技的盛大展览——这也是中国再次展示出其日益增长的国际影响力。

  周五之夜,在上海市中心黄浦江畔世博园,伴随着烟花表演和盛大的开幕式,世博会将在中国这座最国际化的大都市拉开帷幕,迎接纷至沓来的宾客。

  众多国家都在世博园建造了美轮美奂的场馆,展示他们的历史、文化和成就。中国称将有一亿游客光顾世博园。

  中国仍然沉浸在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光环下,与此同时,世博会也被看作同等重要,可以展示中国组织大规模盛事的能力。

  法国总统萨科齐、韩国总统李明博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佐罗等都将出席周五晚上的开幕式。这场开幕式由多国表演者共同奉上。

  世博会开启后,与会国将争奇斗艳,竞相展示出他们能为这个世界带来的最好一面。

  丹麦首次将其“小美人鱼”雕像送出哥本哈根,法国将拿出印象派绘画和罗丹雕塑,而意大利将带来文艺复兴大师卡拉瓦乔的作品。

  印度请来宝莱坞明星,加拿大奉上太阳马戏团,日本则将秀出拉小提琴的机器人。

  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嘻哈明星克南和爵士大师赫比-汉考克等众多国际级音乐巨星都将闪亮登场。

  加拿大场馆总代表“大山”如是表示:奥运会是中国为世界奉上的盛宴,而世博会是世界各国来到上海为中国奉上盛宴。

  大山以一口流利的中文在中国家喻户晓,他说:“几十年来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世博会。”

  对于许多人来说,在5.3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内,各国国家馆的创意建筑将是焦点。其中包括,中国馆的红色“斗冠”造型、英国馆令人目眩的蒲公英形象、西班牙馆的“大篮子”和瑞士馆三层高的“绿地”。

  英国馆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表示:“我们身边都是新奇的建筑。游客们将会度过一段惊喜的时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