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世博:上海约会全世界 各国竞现本国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看世博:上海约会全世界 各国竞现本国风采
2010年04月29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还有2天,上海世博会就要开启了,这个全世界的盛会不仅吸引着中国人的目光,各国媒体都倍加关注,既期待自己国家的展馆能够亮出最美的一面,也期待上海世博会将带来怎样的精彩。

  关注:感受世界窥探未来

  路透社文章写到,本周五,上海世博会将拉开大幕,中国希望这将是一个机会,能够展示其不断增长的国际影响力,以及经济发展成果。作为中国最富裕和有魅力的城市,上海付出前所未有的努力,把世博会办的印象深刻。

  文章还说,城市内纵横交错的新道路和地铁线,不仅为上海未来的发展而建,同时将在接下来6个月承担起运输7000万世博会游客的任务。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告诉路透社:“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我们已经准备多年了。”中国是第一个举办世博会的发展中国家,上海希望将世博会带回世界舞台,鼓励众多国家无论大小都参加进来,利用世博增进外交关系和促进贸易。

  英国《每日电讯报》写到,约7000万游客希望在世博会上看到各自国家的顶级成就,从中窥探未来。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这将是他们感受世界各国生活的机会。

  感叹:上海约会全世界

  法国《费加罗报》以题为“上海约会全世界”的报道聚焦世博。报道称,世博会将在中国举行,这是一个拥有世界约五分之一人口的新世界。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历史上留下印记,上海雄心勃勃地要在约5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召集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报道还说,艺术家、建筑师和发明家齐聚这一神奇园区。从宛如玫瑰色云彩的日本馆到有悬空立方体构成的好似拼装玩具的荷兰馆,从呈斜面加工海胆状的英国馆到太阳花造型的俄罗斯馆,这里很有迪斯尼世界的感觉。通过复杂的检票系统和街垒一样的保安亭之后,游客将惊叹于世博会的规模,也将感叹这个所有文化都得到展示的盛会时间实在太短。

  聚焦:各国竞现本国风采

  《日本时报》以“日本馆融合时尚与传统”为题介绍了日本场馆的特色。文章提到,日本馆将为游客奉上传统与时尚文化相结合的盛大展览。日本馆在本周六世博会正式开幕前已于周一提前接待了日本媒体参观。

  一个长18米、宽10米的大屏幕循环播放着女子人气偶像组合AKB48的演出和日本四季景色。还有一个吸引人之处,则是男子人气组合SMAP友情演出,他们在中国很受欢迎。五位组合成员将于6月13日在容纳1.8万人的观众席载歌载舞。

  日本馆内还有一个区域将主要展示从古至今的日本浴室设计。还有机器人将在一个20米的高度爬上爬下,象征着日本公司员工的勤勉。还有一个展室将摆放Hello Kitty,它们在中国也很受欢迎。

  法新社则特别关注法国馆,写到“法国馆将展示艺术大作”:在上海世博会5月1日开幕前,来自于巴黎著名的奥赛博物馆的7件巨作已于周三亮相法国馆。

  报道称,这些艺术作品——6幅绘画和1个雕塑,被小心翼翼的抬出从法国运来的木箱,来自奥赛博物馆的高层官员和中国海关人员在旁观看。

  法国世博局总裁若泽•弗雷什(JoséFrèches)对法新社说:“不要只展示物质的东西,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这些艺术品将为法国馆带来附加值。”

  这些大作分别是塞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博纳尔的《化妆间》、梵高的《阿尔的舞厅》、米勒的《晚钟》、马奈的《阳台》和高更的《餐点》(又名《香蕉》)。另外一件是罗丹的雕塑《青铜时代》。

  丹麦“小美人鱼”也吸引了众多目光。美国《纽约时报》写到:“小美人鱼”来中国透口气

  报道说,有人称之为美人鱼外交,有人半开玩笑地说这是非法贩卖年轻女子。这说的是丹麦最著名的国家象征——小美人鱼铜像运到上海的事情。

  把小美人鱼运到中国的想法出自比亚克-英厄尔斯,这位35岁的丹麦设计师赢得设计世博会丹麦馆的机会。他提出把小美人鱼和岩石底座放在从哥本哈根运来的洁净海水里,希望以此向中国人展示丹麦先进的环保技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