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英主妇厨房中墨守成规 平均只做9道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英主妇厨房中墨守成规 平均只做9道菜
2009年11月17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路透社17日报道,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英国妇女在厨房里的表现可谓是不尽人意,因为她们翻来覆去,普遍只做9道菜肴,缺乏创新性。

  英国一家食品制造商在4千名英国人中进行的调查发现,生活节奏快、孩子挑食、伴侣工作时间长,是使英国主妇们在厨房中“墨守陈规”的主要原因。

  受访女性中,有多达9成的英国主妇承认会反复做同样的饭菜,有25%的主妇会在每周的同一天做同样的饭菜。23%的受访者则表示,因为孩子挑食,自己不得不总是做同样的饭菜来迎合他们的胃口。

  此项调查结果还显示,英国主妇平均会花35分钟时间做晚餐。有81%的受访者声称,每晚必须做出2道以上的菜肴以满足家庭成员的需要。此外,有4成母亲因为“保险起见”,会选择家人喜爱的菜肴。

  据报道,最受英国主妇青睐的9种菜肴分别是:意大利肉酱面、烤菜、牧羊人派/农舍派 (羊肉派)、其他种类意大利面、两菜一肉、披萨、炖锅、香肠薯条、印度菜/咖喱。

  进行调查的食品制造商发言人表示:出于“现代家庭生活的需要”,家庭主厨者会反复做其了解且受欢迎的菜肴“并不意外”。该发言人还指出,人们也不会轻易尝试新品种和新配料,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不过,研究指出,英国胃口挑剔的家庭近年来也大幅增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