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否认小泽辞职会影响日本国会解散的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否认小泽辞职会影响日本国会解散的时间
2009年05月11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5月11日下午5点,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在位于东京的民主党总部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辞职。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中新社东京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朱沿华)五月十一日下午,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在东京突然宣布辞职,震惊日本朝野。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随即表示,小泽的辞职不会影响众议院解散的时间。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指出,小泽之举有博选民同情之嫌,自民党不应对此掉以轻心。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小泽宣布辞职后表示对此非常震惊。按照既定计划,十三日麻生和小泽之间将举行一场“党首讨论”。麻生表示,“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在党首讨论两天前宣布辞职”。同时,他否认小泽辞职会对国会解散的时间造成影响,“(在国会)通过二00九年度补正预算案是解散国会的大前提。解散时间与小泽的辞职没有任何直接关系,我将在考虑诸多因素后做出最后的判断。”

  在宣布辞职的记者会上,因“秘书丑闻”而备受争议的小泽一郎谈笑风生,不时还冒出两句无关痛痒的玩笑。他一再强调自己在“政治献金”问题上问心无愧,辞职仅仅是为了团结全党赢取胜利的“自我牺牲”。同时,小泽还特别指出,自己从来没有把问鼎首相宝座当作奋斗目标,改变日本、实现“以国民生活为第一要务”的全新政治和建立日本的议会制民主主义才是自己的抱负所在。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在接受日本产经新闻的采访时指出,小泽在此时辞职是基于对自民党有利的判断基础之上的,对麻生首相来说未必是好事。此举有博国民同情之嫌,自民党在选举时不可掉以轻心。(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