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初步决定于16日选举出新代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主党初步决定于16日选举出新代表
2009年05月12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12日上午在总部召开干部会议和常任干事会议,初步决定16日在东京的宾馆内举行民主党众参两院议员全体会议,选出新的代表。民主党高层将在12日下午的该党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上正式做出上述决定。目前副代表冈田克也已表露参选意向,正欲争取更多党员的支持。但党内也有人推举干事长鸠山由纪夫,预计新代表的人选将在此二人之间产生。

  在常任干事会上,日本民主党一些中青年议员对选举日程提出异议,认为“一周时间太短”,但鸠山坚持认为“现在很难说几时会举行众院选举。希望尽快决定(新代表)。”

  小泽在常任干事会上解释说,“如果我退下来后,全党能团结一致为下届众院选举形成必胜阵势的话,是我求之不得的。”他还强调:“将全力以赴战斗到底,赢得大选实现政权更迭。希望全体党员化作一团火焰投入大选”。

  冈田克也热衷于政治改革,给人以清廉印象,党内不少中青年议员期待他能率领民主党赢得大选。另一方面,此前一直支持小泽的鸠山由纪夫也凭借其扎实稳健的作风获得党内不少人士的肯定。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