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否认除100万美元外另收钱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否认除100万美元外另收钱财
2009年05月12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方面12日承认,在泰光实业会长朴渊次提供的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0万)中有数十万美元被汇入卢武铉女儿卢静妍账户,但同时也表示除100万美元以外没有收受其他财物。

  前青瓦台秘书室长文在寅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共收受朴渊次的100万美元。当时决定一部分以现金(美元)方式提供,一部分汇入卢静妍账户。”

  检方怀疑汇入卢静妍账户的钱是100万美元以外的另外一笔钱。文在寅就此表示:“一开始朴渊次说100万美元全部都在国内提供,权良淑女士因为得到了帮助,就按照朴渊次的口供进行了供述。可能是因为那些口供,让检方认为是另外收取了财物。”

  韩国检方之前认为没有阐明100万美元的必要,但是随着卢武铉上月7日在自己的网页上首先表明“100万美元是权女士为了还债收的”,情况发生了变化。权女士上月11日在检方院陈述了相同的内容。卢武铉前总统上月30日传唤调查时自己说要说明用途。检方出示了100万美元的一部分付给子女的汇款单等多种证据后,卢武铉承认。

  卢武铉接受100万时,如果知道有债务的话,100万美元可以作为朴董事长见卢武铉前总统的贿赂。万一正如朴董事长说的100万美元是“孩子们买房需要”的话,就是说卢武铉前总统已经知道了这笔款的存在,因为孩子的问题是夫妇共同的问题。因此警察和卢武铉前总统特别注意100万美元的用途。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