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身亡前后细节公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身亡前后细节公布(图)
2009年05月23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民众收看卢武铉身亡新闻
卢武铉跳崖的地方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3日电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因涉嫌受贿接受检察调查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3日在其住宅附近的烽火山跳崖,于当天9点半左右逝世。

  前青瓦台秘书文在寅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卢武铉前总统在峰下村附近的后山,登山途中跳崖逝世。”“他在之前曾向家属留下了简单的遗书。”

  他还说:“卢武铉前总统当天上午5点45分走出家门,在登烽火山的上午6点40分左右跳崖。”“他于8点13分左右被送往医院,但由于伤势严重于9点半左右去世。”

  曾向警卫员要烟

  据报道,卢武铉今晨到宅邸后面的山爬山时,曾问警卫人员“有没有烟”。警卫员问“要不要回去拿”,他说“不用特意去拿”。据当时执行贴身警卫任务的警卫员报告说,卢武铉望着山下的行人,平静地说“那边有行人在走动”。随后,他跳下了山崖。

  头部受重创是直接死因

  卢武铉前总统在跳崖之后,先被送到附近的金海市世英医院。当时已经失去知觉,在进行心肺复苏术后,被转送到梁山市的釜山大学医院。

  世英医院方面表示:“抵达医院当时,卢武铉前总统已失去知觉,头部外伤严重。”

  釜山大学医院院长白胜晚(音译)表示,头部受伤是导致死亡的直接原因。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卢武铉前总统是于23日8点23分左右,载着氧气呼吸面罩抵达医院的。抵达当时已经失去知觉,没有(自行)呼吸。头顶部被发现有约11公分的裂伤,进行过心肺复苏术,但是没有反应,于8点半终止了改施术。”

  他还说:“核实到脑挫伤。头部受伤是死亡的直接原因。除此之外,还有骨盘和肋骨等散布全身的骨折。”

  在接获逝世消息后,夫人权良淑于9点25分左右赶往釜山大学医院,在见到尸身后昏厥,目前被安置在住院室里。

  通过电脑留下遗书

  韩国庆南警察署23日表示:“我们推定,卢武铉前总统是在前往登山之前的上午5点10分左右,通过电脑留下了遗书。”半小时后,卢武铉走出家门。 遗书是他的一位秘书于事后发现的。

  卢武铉在其中写道::“这期间很累,也让很多人跟着受累。没法看的下书。”“别埋怨,生和死还不是一回事?”还说:“火葬了吧。在我们村的周边立个碑就可以了。”对于备受关注的受贿调查,他这样说道:“本想退任后在乡村度过余生,没想到不能如愿,真是遗憾。虽然在金钱这方面,出现了很多批评我的声音,但我可以说是清清白白的。在遥远的未来,历史会给我一个公正的评价。”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