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卢武铉逝世将对政局产生不可预测的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卢武铉逝世将对政局产生不可预测的影响
2009年05月23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3日电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3日跳崖逝世,韩联社当天发表文章称,卢武铉的逝世将对韩国今后政局产生重要的影响。以下为文章摘录部分:

  在我们的政治历史上前任总统受难并不是稀有的事情,全斗焕和卢太愚前总统因秘密资金就在卸任后遭到拘捕,但卢武铉前总统面对检察官的调查私自了结一生,却是全无所有的事件。

  23日,听到卢武铉前总统逝世消息的政治界人们无一不流露出悲痛和惊讶的神情。尤其该事件会对今后政局产生的影响,这些人均强调“不可预测”。

  但大家对逝世事件引发的民心所向,左右今后政局的观点又都别无分歧意见。

  虽然法务部表明结束对卢武铉前总统的调查,但在野党坚持主张朴渊次丑闻是现任执政党瞄准前任执政党进行的不公正调查,因此预计在野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执政党的攻击。因而,不能排除在野党要求立即进行特别检察官调查和国政调查等,促使事件进一步成为焦点的可能性。

  政治圈内大都认为,如果考虑到卢武铉前总统逝世事件潜在的爆发潜力,今后政局更是不可预测。

  尹汝儁前议员当天在电话中表示:“国民如何接受前总统逝世事件将会左右今后事态的发展。”

  民主党也将继续观察民心所向,随后敦促对执政党人士进行全方位的调查,继而加强对执政党的攻势。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