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外交部:难以和阿联酋“互换囚徒”逮捕塔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外交部:难以和阿联酋“互换囚徒”逮捕塔信
2009年05月23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五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顾时宏)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塔利二十三日在曼谷表示,泰国可能和阿联酋难以通过“互换囚徒”方式来逮捕前总理塔信回国受审。

  据此间泰通社今天报道,塔利说,在两国之间没有引渡犯罪条例的情况下,两国可以在互惠的基础上交换囚徒,只要囚徒犯有类似的罪行处于监禁阶段。

  这位发言人指出,泰国原则上是不可以用最近在曼谷抓捕的一名涉嫌贪污阿联酋迪拜一家公司巨款的英国人来交换遣返塔信,因为这两者属于不同类型的案犯。

  据悉,泰国警方星期四在曼谷逮捕了一名英国男子,他因涉嫌贪污迪拜一家公司一点五四亿美元目前被泰警方关押。

  塔利还说,泰国外交部较早的时候就向阿联酋提出引渡塔信的请求,希望通过外交途径协助遣返塔信回国。

  泰国前总理塔信因二00六年九月十九日发生的军事政变而下台。他已因其夫人的一起购地案被法院判处两年监禁。塔信自二00八年八月中旬起一直流亡国外。据称塔信常居阿联酋迪拜。泰国政府于去年十二月和今年四月先后撤销塔信的外交护照和普通护照。失去泰国护照的塔信曾被英国取消入境签证。泰国法院还对塔信发出了全球通缉令。

  据报道,泰国国会议员差霖最近在迪拜拜访了塔信后表示,塔信目前至少持有六个国家签发的护照,包括柬埔寨和德国,但柬埔寨首相洪森和德国驻泰国大使馆官员日前均否认塔信持有这两国护照。(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