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葬礼规格有待确定 或听从家属举行家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武铉葬礼规格有待确定 或听从家属举行家葬
2009年05月24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葬礼规格将定为国民葬(对社会或国家做出极大贡献的人,以全体国民的名义为其准备的葬礼,国库补助一定葬礼费用)或家葬。

  据报道,韩国政府方面于23日,由总理韩升洙主持召开了相关部门部长紧急会议,商讨前总统卢武铉的葬礼相关事宜。韩升洙总理表示:“我们将怀着对前任总统最高级别的礼待郑重其事地准备葬礼。”

  根据韩国“国葬、国民葬等相关法律”规定,前任总统的葬礼规格可以定为国葬(对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的人去世后的葬礼,由国家出资为其准备)或者国民葬。按照惯例,前任总统葬礼的规格一般为国葬。国民葬是指除前任总统外对国家和社会做出巨大贡献而受到民众敬仰的人的葬礼仪式。

  如果家属希望举行国民葬的话,政府将承担大部分葬礼费用。即使举行国民葬,葬礼时间、墓地等的决定仍然是最大限度的尊重死者家属的意愿。葬礼最长会持续7天。在各个地区设置香堂,出殡日会降半旗致哀。

  据悉现在权良淑女士等卢武铉前总统的家人希望能够进行家族葬。卢武铉前总统在遗书中也提到“请将我火葬,在家附近的某个地方竖个小墓碑就行了”。如果卢武铉总统的葬礼按照家族葬礼来举行的话,所有葬礼的日程和政府是否承担费用等都要完全按照家属的意见决定。对此,行政安全部仪典负责室的李在丰课长表示:“青瓦台和总理办公室在和卢武铉前总统的家人进行商议后将决定葬礼的形式和程序。”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