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众认为卢武铉受到迫害 警方严防反政府示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民众认为卢武铉受到迫害 警方严防反政府示威
2009年05月25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自杀,韩国大多数民众认为,卢武铉因为贿案受调查,政治色彩浓厚,这就是逼死卢武铉的原因。新加坡《联合早报》文章称,现在,韩国国内逐渐形成反政府舆论,此事件将对李明博政府带来很大挑战。

  《联合早报》报道,卢武铉的亲信反对党议员安熙正公开批评李明博政府说:“检方和现政府伤害前总统的名誉,让他成为‘市井之徒’。他们侮辱了韩国社会!”

  一名卢武铉支持者也说:“虽然卢武铉选择了自杀,但其实这是被政府所迫害的。李明博政府对此次事件应该负责任。”

  此外,对卢武铉进行受贿案调查的检方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数千名网友在大检察厅网站指责检方的调查太过分,从而导致悲剧的发生。

  一名检察官透露:“我们花了半年时间对卢武铉进行了调查。但卢武铉这么一死,检方对目前的处境感到非常困惑。现在检方气氛是有史以来最坏。”

  据报道,卢武铉自杀当天,遗体运回家后,总统李明博立刻送花篮到灵堂表示哀悼,但卢武铉支持者看到该花篮,就出脚将它踩烂,弄得十分尴尬。

  卢武铉阵营对此表示遗憾,李明博昨早重新送去了吊唁花圈。据总统府负责人说,新的花圈已经再次送上,而卢武铉葬礼委员会方面表示会好好保管。

  前天,国务总理韩升洙率领政府高层人士,前往卢武铉家乡的灵堂致意,但被卢武铉支持者和乡亲阻止,韩升洙一行只能掉头回去。

  昨天,国会议长金炯旿也到灵堂附近,但在场乡亲向他泼水;许多执政党高层人士到了灵堂附近,也都一样被乡亲赶回去。

  与此同时,卢武铉支持者认为,保守倾向的韩国三大报《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的报道内容,也对卢武铉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就此,聚集在灵堂的支持者妨碍媒体采访,现场气氛十分混乱。

  另外,卢武铉自杀后,许多民众重新评价卢武铉,民众在全国各地自设灵堂表示哀悼。

  约13万5000人昨日亲自到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里设的卢武铉灵堂焚香。有些人在灵堂前痛哭失声,最后昏倒;设在首尔德寿宫的卢武铉临时灵堂也有10万多人前来吊唁,昨日下午吊唁的人平均排队三四小时。

  一名26岁的辛小姐说:“真不敢相信,可这却是真的。他为韩国民主付出极大的贡献。卢总统,请安息吧。”

  由于韩国逐渐形成反李明博舆论,政府担心,卢武铉吊唁活动变成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警方为防止意外事件发生,昨日在首尔就出动了8320名警员维持秩序。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