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联合司令部上调对朝情报监视级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美联合司令部上调对朝情报监视级别
2009年05月28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韩美联合司令部28日上午宣布,把对朝鲜的情报监视级别从现有的第3级上调至第2级。

  联合司令部表示,朝鲜在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后,“很有可能继续做出挑衅行为”,因此提升了共分为5级的对朝情报监视级别,以加强对朝鲜动向的监视。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的官员当天表示,作出以上调整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朝鲜于近期进行了核试验,随后多次发射导弹。此外,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日前又对“西海五岛”附近水域的航运安全发出“威胁”。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也对媒体表示,由于“朝鲜的威胁加重”,韩美两国将投入更多的人员、财力和侦察设备,加强对朝鲜动向的监视及分析。

  据报道,韩美联合司令部对朝情报监视级别平时维持在第4级。2006年10月,朝鲜进行第一次核试验后,韩美联合司令部也曾将此级别从第3级上调至第2级。另据报道,韩国军队对朝鲜防御准备态势目前仍维持在平时的4级。

  本月25日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后,又先后发射了5枚短程导弹。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瀛26日宣布,韩国从即日起正式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27日,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发表声明说,韩国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把朝鲜半岛局势“拖入了战争状态”,朝鲜将不再受军事停战协定约束,并不能保证美韩舰艇和普通船只在其西部海域的航行安全。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天也发表声明说,韩国执意全面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朝鲜将对此“采取坚决的措施”。

  “防扩散安全倡议”是美国布什政府2003年提出的,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扩散。朝鲜认为,美国此举是为了在公海上扣留和检查朝鲜船舶,对朝鲜进行封锁。(新华网首尔5月28日电/姬新龙)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