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遗体下午火化 七七祭之后安葬并立墓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武铉遗体下午火化 七七祭之后安葬并立墓碑
2009年05月29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9日,韩国首尔,前来路祭前总统卢武铉的民众挤满了市政广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遗体告别仪式和路祭结束后,按照预定计划,会于29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2时)左右在京畿道水原火葬场进行火化,骨灰将于当晚9时(北京时间8点)许暂时安置在峰下村附近的佛教寺院“净土苑”。卢武铉的骨灰在净土苑安放至七七祭(到7月10日),之后将安葬在墓地。净土苑设有卢武铉父母和权良淑父亲的灵位。

  葬礼委员会方面的前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千皓宣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建造墓地的计划,因此在现实情况下可能难以举行三虞祭(举行葬礼后在第三天举行的祭祀)。将在七七祭之后进行安葬并立墓碑。”

  此前,卢武铉在遗书中写到“在离家不远的地方立一个很小的墓碑”。因此,葬礼委员会当天组成了以前文化遗产厅厅长俞弘浚为委员长的“立碑委员会”。

  曾任韩国艺术综合学校校长的诗人黄芝雨被确定负责完成碑文。不过,是黄芝雨亲自撰写碑文,还是与诗人安度眩等其他文人共同完成尚未确定。建筑师郑奇镛、承孝相和雕刻家安奎哲分别负责造景和墓碑的设计。

  俞弘浚表示:“墓碑的位置、大小、碑文等具体事项,将在举行完葬礼后与遗属协商决定。”千皓宣表示:“计划在七七祭后立墓碑,但制作墓碑可能需要一些时日。最晚会在卢武铉生日(阴历8月6日)的9月24日前完成。”

  葬礼委员会委托一家专门企业制作了卢武铉的骨灰盒。骨灰盒的材质是厚达1.8厘米的北美产桧树,长、宽、高分别为35厘米、25厘米和20厘米。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