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卢武铉遗体在水原火化 夫人踉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遗体在水原火化 夫人踉跄(图)
2009年05月29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9日下午,许多市民涌向位于水原的火化场,参观卢武铉的火化仪式。(朝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下午6时8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8分),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灵车来到位于水原的“莲花场”(音译)火化场。现场已被象征卢武铉的黄色带子“覆盖”,700多名警察部署在火化场,严格控制一般人出入。

  29日下午6时31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31分),卢武铉的遗体被推进了火化炉,3分钟后,火化炉入口被关上,进行了火化。

  卢武铉遗体被火化之前,遗属们进行了一次天主教式告别仪式。当时,遗属们都忍不住放声痛哭起来。

  下午6时15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15分),卢武铉的遗体抵达棺柩台时,周围的市民们纷纷高呼“永别了!”6时22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22分), 卢武铉的儿子卢建昊代表遗属在室外焚香所向故人焚香,最后拜别父亲,并敬了一杯酒。权良淑女士焚完香后,暂时踉跄了一下,此时,现场吊客都喊叫“卢武铉”的同时予以鼓掌,以给遗属加油助威。

  下午6时28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28分),棺柩被转移到火炉前。覆盖棺柩的太极旗被揭开,眼前出现了盖有红绸布的木棺。下午6时31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31分),用白布捆成的棺柩进入到火炉,开始火葬。

  遗属和葬礼委员会将把卢武铉的骨灰装进骨灰盒带回金海,临时安放在烽火山寺庙“净土苑”佛堂。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