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卢武铉逝世不能破坏调查正当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检方:卢武铉逝世不能破坏调查正当性
2009年06月02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检察机关就韩国前总统卢武铉逝世引发的“检方责任论”正式表明立场称:“调查的正当性和必要性不应受到损害。”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1日,大检察厅举行了由检察总长林采珍主持的干部扩大会议,就“朴渊次腐败门”相关调查和卢武铉的逝世确立了检方立场。

  林采珍在会上表示:“因为有事要做,所以即使让我卸任我也不会这样做,如果要做的事情做完,就算让我继续留下我也不会留下。”此番言论表明剩余调查结束后就会卸任。

  大检察厅发言人赵垠奭表示:“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卢武铉在调查过程中逝世是令人难受和遗憾的事情,但这不能破坏调查的正当性和必要性。’”目前,以民主党等在野党为中心就卢武铉逝世提出“检方责任论”并要求对法务部长官和检察总长追究责任。检方确立上述立场,是对这些要求的正面反驳,因此,政界如何应对备受关注。

  赵垠奭表示:“我们一致认为,调查小组应该迅速、严正地完成有关朴渊次的剩余调查。”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