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将争取登船检查赴朝可疑船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称将争取登船检查赴朝可疑船只
2009年06月13日 11: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12日说,美国将根据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针对朝鲜的最新决议,争取得到许可登船检查前往朝鲜的可能运载违禁物品的船只。

  赖斯在白宫对记者说,如果登船要求遭到拒绝,美方将与船主国等有关方面合作,指示涉嫌船只停靠适合港口,进行强制检查。如果涉嫌船只拒绝上述要求,美方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公开船主身份和船上货物等信息。

  赖斯说,美国将强化对可疑船只情况的收集和宣传。她说,有关国家必须履行义务,检查领海内过往的可疑船只。

  联合国安理会12日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5月25日进行核试验表示“最严厉的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该决议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进出朝鲜的船只、在公海检查与朝鲜有关的船只及防止外部资金流入朝鲜并被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并要求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在相关问题上予以合作。

  朝鲜曾于2006年10月进行地下核试验,安理会随后通过第1718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