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美着手集中监视朝鲜11处地下设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韩美着手集中监视朝鲜11处地下设施
2009年06月15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和美国情报当局已着手集中监视朝鲜国内主要的11处地下设施,以掌握朝鲜有可能进行的第三次核试验动态。

  报道称,一位政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有谍报指出,为了抗议联合国安理会的对朝制裁,朝鲜有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韩美两国启动了对朝监视网。”

  据报道,韩美当局利用对朝间谍用KH-12 Key Hole间谍卫星等尖端设备监测朝方的车辆、物资移动。除此之外,两国还启动了间谍搜集情报网(Humint)。

  报道援引相关人士消息,韩美两国认为朝鲜在进行前二次核试验的咸镜北道丰溪里以外的地方进行第三轮地下核试验的可能性非常大。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另外几处有可能进行核试验的地点为:慈江道下甲、平安南道永德洞、平安北道西位里、两江道四洞等,主要散布在朝鲜北部地区。韩美当局重点关注平安北道的金仓里。1998年8月,美国注意到金仓里大规模兵力正在构建地下设施,并将其分类为核嫌疑设施。美国曾以向朝鲜提供60万吨大米为代价派出调查团,但没有找到证据。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