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提议举行将朝鲜排除在外的五方会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提议举行将朝鲜排除在外的五方会谈
2009年06月15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韩国媒体消息,韩国总统李明博近日表示:“如果按照过去的方式举行六方会谈,会重蹈覆辙,不容易取得成果。联合国的(对朝制裁)决议已经出台,因此我认为五个国家现在应该着手准备下一阶段行动。”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李明博在13日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阐明了上述构想。这一构想的主旨是,建议从2003年开始为解决朝韩核问题而举行的六方会谈与会国中,除朝鲜之外的另外五个国家聚在一起,针对朝鲜问题发出同一声音。

  报道称,李明博于15日启程访问美国,他表示,在16日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的首脑会谈中,将把五方会谈当作核心议题。

  但是报道还指出,李明博提出的“五方会晤”并不意味着要放弃六方会谈而建立另外的多边协商机制。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