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观看歌剧《红楼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观看歌剧《红楼梦》
2009年06月15日 11: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朝鲜《劳动新闻》1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在咸镜南道的咸兴大剧场观看了朝鲜血海歌剧团演出的根据中国古典名著改编的歌剧《红楼梦》。

  报道援引金正日的话说,血海歌剧团继承了过去的宝贵传统,这次通过重新排练和演出歌剧《红楼梦》,再次展示了其艺术能力,同时也显示了朝鲜劳动党文艺思想的正确性和生命力,展现了朝鲜文艺工作者所具有的强大潜力。

  金正日还说,在校学生和刚毕业的年轻演员在剧中担任了主要角色,并且很好地体现了角色形象。这是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说明朝鲜劳动党有关培养艺术后备力量的方针是正确的,也说明朝鲜艺术后继有人。

  《劳动新闻》的报道没有透露金正日观看演出的具体时间。

  朝鲜文艺工作者曾在上世纪60年代演出过歌剧《红楼梦》。朝鲜血海歌剧团今年重新排练这一歌剧,以此作为“朝中友好年”的一项活动。此前,朝鲜媒体曾在3月22日报道了金正日观摩指导歌剧《红楼梦》排练的消息。(新华网平壤6月15日电 记者姚西蒙 张滨阳)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