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高官公开身份证明日美核密约 指政府撒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前高官公开身份证明日美核密约 指政府撒谎
2009年06月29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就此前日本多名前外务事务次官发表证言称,《日美安全保障条约》中两国有密约,默许搭载核武器的美军舰船和飞机进入日本,且外务省内存有相关文件,由历任次官交接掌管一事,29日曾于1987—1989年间担任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的村田良平(79岁)接受采访,同意公布自己是发表证言者的其中之一。

  报道称,由于证明日美间存在密约的前次官愿意公开自己的身份,要求不承认有密约存在的日本政府公开真相的呼声或许会加强。

  村田今年3月18日在京都市接受采访,以隐去姓名为条件就历任次官交接掌管密约相关的详细情况做出证言。然而由于《西日本新闻》等媒体在本月28日后公开以村田证言的名义进行了实名报道,村田因此同意将以往的匿名改为实名。

  村田3月时透露记载密约内容的文件就在外务省内,并作证称,“次官交接时前任会告诉现任‘关于核问题日美间有着(非公开)的默契’,现任又将此事告诉后任。这是个天大的秘密。日本政府一直在对国民撒谎。”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