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夺下阿富汗南部主要城镇 仍面临1.8万塔利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夺下阿富汗南部主要城镇 仍面临1.8万塔利班
2009年07月08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河谷展开“利剑攻势”的美军至今夺下主要城镇纳瓦(Nawa)和加姆塞尔(Garmsir),并且还一路向南挺进,控制了哈尼辛(Khanishin)地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驻阿富汗的美军前晚发表声明指出,阿富汗警察已展开工作,恢复这些地区的秩序。

  美国海军陆战队虽然旗开得胜,但一些军事分析员指出,美国海军陆战队面对的可能是一场打不胜的战争。

  据估计,阿富汗南部有1万至1万8000个塔利班战士,他们擅长游击战术,神出鬼没,加上沙漠一片荒凉,酷热难挡,而且处处充满了陷阱。分析员说,苏联军队当年在阿富汗铩羽而归的历史可能重演。

  阿富汗分析员穆杰达说:“当游击战士看到敌人的人数众多、配备精良,在地面和空中占有优势时,他们就让敌人控制该地区。”

  塔利班本身也承认,无法直接与那么多士兵作战。发言人艾哈迈迪说:“我们尝试不要太早与他们正面交锋,因为他们人数众多,而且会出动空军,这将导致平民死伤。”

  分析员穆杰达相信,塔利班将能继续使用游击战术,毕竟该战术已在过去的阿富汗冲突中成功使用过。

  他说:“他们攻击孤立的哨站、区域总部和其他,然后短时间控制它们,搜刮走任何武器、钱财和粮食……他们基本上耗尽了敌人的经费后就离开。”

  穆杰达说,在上世纪80年代与苏联入侵者作战的阿富汗伊斯兰教战士,就是采用同样战术。

  他说:“他们只有在敌人出其不意地出现或是没有选择时,才会反抗和战斗;多数时候他们只是采取攻击和逃跑的策略。”

  穆杰达认为,即使海军陆战队有能力守住从敌人手中夺下的地区,他们在赫尔曼德省的作战也会充满了挑战。

  他说:“那里非常酷热,外国军队的负担较重,他们必须背着粮食和水,穿着厚重的衣服和防护配备。他们无法在酷热中生存太多。”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