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议会选举惨败 自民党93年下台噩梦恐重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东京都议会选举惨败 自民党93年下台噩梦恐重演
2009年07月13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日本自民党在今次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惨败,令人联想起1993年自民党创党以来首次沦为在野党的惨痛教训。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年自民党内贪腐严重,大批核心党员退党,在6月20日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由前自民党党员细川护熙带领的新党成功取得20席,对自民党宫泽喜一内阁造成沉重打击。

  到7月18日国会众议院大选中,以细川护熙为首的在野党再次击败自民党,成功结束自民党38年来一党独大局面,组成“非自民”联合政府。当时出任副内阁官房长官的,正是现任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

  现今麻生太郎的遭遇,与当年自民党面对的危机类似,例如党内“倒麻生”呼声高涨、自民党民望低落等,加上自民党又再次在东京都议会中落败,因此舆论均认为历史很可能重演。不过当年细川护熙的联合政府上台仅10个月,便因内部分裂而下台。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