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在8月30日进行众院大选 自民民主两党对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将在8月30日进行众院大选 自民民主两党对决
2009年07月13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执政党自民党总裁麻生太郎决定在7月21日解散众议院,8月30日进行大选。13日中午麻生与执政党干部进行会谈就此达成了协议。8月18日将发布选举公告。

  此次日本实施众议院选举是2005年9月以来时隔约4年的大选,也将是日本两大政党自民党和民主党展开政权争夺真正较量的首次选举。

  面对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提出的“政权更迭”,执政党的自民党将强调“政权的担当能力”的不同。是自民党与公明党的联合政权继续,还是现在在野的民主党、社民党、国民新党三党联立,政权更迭的对与错将成为最大的焦点。

  自民党在12日进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惨败,此次麻生决定解散众院进行大选是在内阁支持率低靡状况下的解散选举,自民党内的对立也将在没有解消的状况下迎来大选。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