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热"消退 "宅男街巷"不再是麻生的"票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热"消退 "宅男街巷"不再是麻生的"票田"
2009年07月21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秋叶原是日本东京著名的电器一条街。这里因为新款电器频频登场而吸引了众多的日本青年人;还因为时尚领先而成为日本青年人的最爱。这里因此也成为日本政治家的一块“票田”。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006年秋天,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麻生太郎站在秋叶原街头讲演,脱口而出的第一句“各位宅男,你们好!”立即赢得了暴风雨般的掌声。当时,“宅男现象”正在被社会热议,“宅男”一词是一个社会高频词。喜欢独自在家看漫画的麻生太郎被年轻人视为“宅男”的知音。2008年10月,麻生太郎就任首相后的第一次街头演说也是在秋叶原进行的,他在这里感受到“粉丝”们的疯狂拥戴。

  谁能料到,一年以后,秋叶原的“麻生热”烟雾般缥缈而去。一位曾经在秋叶原“一直支持着首相”的东京都江东区的男性公司职员(36岁)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不希望在秋叶原听政治家的演说了,没有人在关心麻生,谁当首相都是一样”。板桥区的公司职员安藤义一先生(34岁)则对记者说,“看看秋叶原繁华街面的背后吧,有许多商店破产了。麻生首相并没有为秋叶原做什么,他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在“保姆咖啡店”工作的一位女性(21岁)也表示,“秋叶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文化,但麻生首相用自己的演说实际上给这里贴上了一个‘宅男街巷’的标签,实际上给我们带来了麻烦”。这位女性最后揶揄地说:“我们可是能够认读汉字的呀!”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