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基地组织涉及雅加达豪华酒店爆炸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传基地组织涉及雅加达豪华酒店爆炸案
2009年07月22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反恐事务高官透露,警方正在调查基地组织,涉及上周五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爆炸案的可能性。

  政治与安全统筹部反恐办公厅主任姆巴伊接受《罗盘报》访问时指出,警方搜集的资讯显示,基地组织介入策划该两家酒店爆炸案的恐怖分子网络运作,至于基地组织是否有如2002年10月第一次峇厘大爆炸案一样提供财政上支持,目前仍未清楚;不过,2003年8月万豪酒店第一次爆炸后,基地组织曾承认涉及。

  峇厘第一次大爆炸案发生前,基地组织曾向伊斯兰=团分子提供金援,此事在庭讯中揭露。

  他认为,至目前为止,在东南亚获得基地组织信任的恐怖分子网络是伊斯兰教祈祷团,何况美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展开的军事行动仍然继续。

  姆巴伊说,警方也获悉,两家酒店未发生爆炸前数周内,来自南亚某个国家公民在雅加达活动频繁,虽未确定与爆炸案有关,但其形迹可疑。他也指出,由于印度尼西亚是群岛国家,维护安全不易,再加上人口管理出现疪漏,以及有甚多成为攻击对象的西方国家目标,一旦发生恐袭将震撼全球,因此,印度尼西亚仍可能被恐怖分子集团当作活动基地。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