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炮轰希拉里 称其行为时而小学生时而老太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炮轰希拉里 称其行为时而小学生时而老太太
2009年07月24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4日电 朝鲜外务省23日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为“那个女人”,还炮轰希拉里“有时候看起来像小学女生,有时候又像菜市场上需要照顾的老太太”。

  据韩联社报道,希拉里近日曾指责朝鲜是“为吸引注意力而淘气的小孩子和不懂事的十几岁孩子”,朝鲜则对此进行了回击。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在接受朝中社记者采访时,就“美国国务卿动辄提出批评”进行了反击。该发言人表示:“希拉里从一上任就到处散布关于我们的不当发言,废话太多,有失身份。”

  该发言人刚开始称呼“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但到了后半部分,就贬低希拉里说:“我们觉得喜欢说三道四的那个女人很可笑”,还说希拉里像“小学女生”、“需要赡养的老太太”。

  尤其对于希拉里指责朝鲜发射导弹是为吸引注意力而采取的幼稚行动,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导弹发射是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不是为了吸引谁的注意,而是为了针对美国的敌对政策和核威胁,守护民族主权和生存权而采取的必要措施。”

  该发言人还讽刺说:“从希拉里的话里感觉不到任何智慧。”对于希拉里“不会让朝鲜感觉到‘位于国际社会中央舞台’的满足感”这一发言,该发言人也表示:“美国带头(针对朝鲜的导弹试射)引发争议。最终我们托美国的福站在了中心舞台上。”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