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疫苗供不应求 专家担心穷国没有指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甲流”疫苗供不应求 专家担心穷国没有指望
2009年07月28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8日电 世界各国纷纷抢购甲型H1N1流感疫苗,卫生专家担心僧多粥少,富裕国家把疫苗抢光,穷国无法得到足够的疫苗。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药厂一年顶多只能生产9亿剂甲型流感疫苗,而世界人口却有68亿之多,实在是供不应求。

  虽然各大药厂都对他们的疫苗产量表示乐观,但是因为每名接种者需要两剂疫苗,全世界大多数人无法得到疫苗的情况将是不可避免的。另外那些富裕国家为了尽快阻止流感蔓延,会囤积超出所需的数量,而非洲、亚洲和拉美就得要为得到足够的疫苗而拼命挣扎。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上周说:“有限供应中最大的份额将流向富裕国家,结果我们再次看到富国的优越,看到穷人无法得到药品。”

  例如,法国已经订购了9400万剂疫苗,并还有另外3600万剂的选购权;它希望从今年10月开始,为6400万个法国公民提供保护。

  澳洲也为2100万人预订了足够的数量,随着有更多富裕国家照此办理,世界的疫苗供应量很快就会告罄,同时价格也会上涨。

  制药公司正在加快扩展生产甲型流感疫苗的能力,只要这类疫苗开发成功,就有望在9月底或10月初面市。但是,即使他们能把预期每年9亿剂的产量加倍,要为全球的每个人都提供保护,这个数量也是远远不够的。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