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在众院大选中将遭民主党年轻人猛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前首相在众院大选中将遭民主党年轻人猛追
2009年07月29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日本众院大选在即,日本自民党两位前首相森喜朗(72岁)和海部俊树(78岁)正遭到来自在野党民主党的青年预定候选人的猛烈追击,预计将迎来一场艰苦的“选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凭借压倒性的知名度和显赫的政绩,二人在各自的选举阵地上不断成功当选,可是随着自民党支持率的不断下滑,要求让位给年轻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二人正努力防止支持者流失。

  力争在石川县第2选区第14次成功当选的森喜朗在众议院解散前不久在当地的女性集会上叹气称,“正受对手阵营的攻击。说是要‘砍伐森林'”。今年森喜朗多次返回选区,在小型会合上也频繁露面,希望借此巩固支持基础。

  3月份举行的石川县小松市市长选举结果成了分裂保守派的选举战,担任森喜朗后援会联合会长的现任市长落选。有人指出森喜朗的影响力下降。以前支持自民党的团体曾许诺予以支持,可是选票凝聚力的下降不容否认,选举阵营的干部也深感危机称“感觉组织凝聚力有限”。

  在该选区与森喜朗竞争的是名古屋市长河村隆在众议院议员时代的秘书、民主党新人田中美绘子(33岁)。田中表示,“这场争夺希望不是一斗一,而是依靠政策取胜”,一边打出民主党招牌拉拢无党派人群,一边骑着自行车在选区进行宣传。

  计划在爱知县第9选区参选的前首相海部俊树25日在该县稻泽市的后援会会合上坚定地表示,“选举一直都很难,但是这次特别难”。他曾当选16次,议员经历长达49年。若本次当选,海部俊树的议员生涯进入第50个年头,他将被列入常年在职议员特别表彰对象。但据说选区当地不知道海部当过首相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小选区上多次输给海部、本次第三次挑战选举的民主党众议院议员冈本充功(38岁)称:“将主张自己在该地区辛勤创下的成果,不会提及海部的健康和年龄等问题”,但是在街头演讲时多次宣传自己“年轻有干劲”。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