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泳三探望病中金大中 分析称两人或冰释前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泳三探望病中金大中 分析称两人或冰释前嫌
2009年08月11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前总统金泳三10日前往首尔新村Severance医院,探望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前总统金大中,韩朝野认为,此举终使在政坛上时友时敌的两位老政客,前嫌冰释。

  报道称,当天上午金泳三在秘书室长金基洙、民主党议员朴智元等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慰问金大中的妻子李姬镐以及他们的三个儿子弘一、弘业和弘杰。

  据随行幕僚转述,金泳三说,他和金大中从年轻时就是很好的同志,两人相互合作和竞争了很长时间,也为建设今天的韩国民主主义贡献了力量。

  李姬镐感谢金泳三前来探望,她说,金大中病情已经有所好转,正在睡觉休息,醒来后得知金泳三来过,一定会很高兴。

  在医院停留15分钟但并未见到金大中本人的金泳三。离开医院时,面对媒体询问,是否此行“意味着两人和好”?金泳三回答,“我想是和好的时候了,可以这么说。”

  与前国务总理金锺泌被并称为韩国政坛“三金”的金泳三和金大中,在朴正熙执政时期,曾同仇敌忾对抗强人独裁;1979年底全斗焕兵变掌权后,曾同时被禁止政治活动,两人共组“民主化推进协议会”并担任共同议长;1985年政治解禁后,曾共同组织政党,孰料,仅几个月竟分道扬镳。

  1988年卢泰愚上台,金泳三和金锺泌被卢阵营招揽,进行朝野三党统合,以政治合作来扭转“朝小野大”的政局,对抗被选为国会第一大党领袖的金大中。

  1992年底总统大选,在野金大中因败给执政党推举的金泳三,而含泪宣布退隐政坛,前往英伦游学。孰料,1997年参加总统大选,终于实现了当总统的梦想。因此,金大中和金泳三在韩国政坛叱咤风云达半个世纪,一直是时友时敌。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