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结果仍有变量 小泉被指提早“投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大选结果仍有变量 小泉被指提早“投降”
2009年08月21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距离日本大选还剩10日,各项民调都显示执政自民党的民望,被民主党大幅抛离。据香港《明报》报道,曾是自民党前首相的小泉纯一郎更被指“提早投降”。他日前向《读卖新闻》直言,“除非有重大变故,否则政权应该会更迭”,他同时还称“有时做反对党也不错”。

  四成选民未表态 结果添变量

  根据《朝日新闻》最新民调显示,日本民主党在月底众院选举将取得压倒大胜,在480个议席中取得300个,自民党有可能仅取得150席,但报道同时指出,有三至四成选民没表示会投给谁,有25%选民则称可能会临时改变主意,最终结果仍有变量。

  民主党上台恐加剧外债

  民主党总裁鸠山由纪夫甚可能成为日本下任首相。他已承诺会把更多钱交予消费者手中刺激经济,同时暂缓提高现时5%的销售税4年,对美国的外交立场也采取较为强硬姿态。

  民主党和盟友现已控制了日本的参议院(上议院),民主党一旦压倒性赢出众议院大选,将结束两党“各掌一会”的僵持局面。结果同时亦将刺激金融市场,分析指这可令日本决策更顺畅,有利摆脱衰退。但亦有部分市场人士担心,刺激经济手段比较激进的民主党,将进一步增加本已是天文数字的日本外债。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