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全面解除朝韩边境限制措施 开城出入恢复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全面解除朝韩边境限制措施 开城出入恢复正常
2009年08月21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 朝鲜决定21日起全面解除从去年12月1日起实施的“12·1措施”。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政府表示,朝鲜20日下午5时30分,以军事工作负责人的名义发来电文,通知韩方称:“从21日起解除从去年12月1日起就韩方人员的军事分界线陆路通行实施的12.1措施。”

  朝方于当晚9时40分又以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的名义向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发来通知文称:“21日起,将重新开通京义线(板门站-坡州站)货运列车运行,并重新运营南北经协协议事务所。”

  朝方还通报,21日起开城工业园区企业和团体,以及开城园区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的出入和滞留也将恢复到12·1措施之前。

  报道称,因此,除需要朝韩当局协商的开城旅游问题,“12·1措施”实际上全部被解除。

  但韩国统一部表示,考虑技术上的问题,陆路通行可能需要约一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正常。

  去年李明博政府上台以后,韩朝关系持续恶化。作为对韩国对朝政策的回应,朝鲜方面去年12月1日宣布对经由军事分界线陆路通行和在开城逗留的时间实施新的规定,缩减了每天的通行次数和过境人数。

  另外,朝鲜20日向韩国通报了以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和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等6人组成的吊唁团名单。朝鲜吊唁团将于今天(21日)下午乘专机,通过西海直航线赴韩吊唁韩国已故前总统金大中,之后于第二天下午返回。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