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阿富汗局势仍在恶化 塔利班越战越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高官:阿富汗局势仍在恶化 塔利班越战越勇
2009年08月25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说,阿富汗局势危急而且恶化,塔利班叛军越战越勇,战术也更精明。但他表明军方还没有决定是否会要求增兵。

  马伦星期天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电视节目访问时说:“我认为(阿富汗)局势严重而且恶化。就像我过去两年所说的,塔利班叛军更加壮大,战术也更精明。”

  他也指出,基地组织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争取到塔利班的极大支持,因此,美国在阿富汗参战,对抗当地极端分子就更显得迫切。

  马伦说,美国军方一直尽全力确保袭击美国本土的事件不会重演,“9-11”事件虽已过去将近8年,但基地组织依然“非常有能力,而且非常专注于此(对美国展开袭击)”。

  他说:“他们也有能力进行人员培训,在获取支援和资金方面也不成问题,因此他们的实力仍然值得关注。”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上周公布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认为,阿富汗战争不值得打下去,而且只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同意增兵。

  据《纽约时报》报道,驻阿富汗的美军指挥官告诉奥巴马总统派往该地区的首席特使霍尔布鲁克,美军没有足够的军力在当地执行任务。

  霍尔布鲁克两天来走访了美军在阿富汗的所有四个指挥中心,四位指挥官都向他表示,增兵后南部地区的情况有所改善,但是人数还是不足应付需求。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