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财长称卡尔扎伊获大选胜利 反对派不承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财长称卡尔扎伊获大选胜利 反对派不承认
2009年08月25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财长周一称卡尔扎伊在上周总统选举中获胜,但官方结果尚未公布,另一候选人阿卜杜拉阵营不承认卡尔扎伊胜选。

  联合国呼吁各候选人及选民保持耐心,等待当局调查关于选举舞弊的指控。周二将公布部分选举结果。

  阿富汗财长Hazrat Omar Zakhilwal在喀布尔对记者表示,作为内阁成员,他接到的数据显示卡尔扎伊赢得了全国各地支持,包括北方地区,因此舞弊指控不会改变卡尔扎伊获胜的结果。

  他表示不确定他接到的数据是谁整理的,但他认可这些数据的有效性。他说,这些数据是基于迄今统计的约450万张选票,而投票总数约为500万。

  据称,卡尔扎伊赢得超过300万张选票,得票率约68%;其主要对手、前外长阿卜杜拉则赢得超过100万张选票。

  Zakhilwal说:“可以这么说‘你可以将坎大哈、乌鲁兹甘与扎布尔忽略不计’。”这些省份均在南部,这里有很多普什图族选民支持卡尔扎伊,但由于塔利班暴力活动,这里的投票人数很少,这也是其他候选者指控选举舞弊的重要原因。

  他说:“卡尔扎伊得票率已经超过了50.1%。”根据阿富汗选举法,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过半数选票,获选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进入第二轮选举。

  当被问及Zakhilwal所说的数据时,阿卜杜拉发言人Fazl Sangcharaki回答道:“这个数据不是真实的。我们要等选举委员会公布结果。”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