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红十字会会谈时隔21个月重开 双方存差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韩红十字会会谈时隔21个月重开 双方存差异
2009年08月27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韩红十字会会谈时隔1年9个月在金刚山重开。韩方代表团26日通过此次会谈的重点发言提议,9月27日至29日100名韩方离散家属会面朝鲜家人,10月6日至8日100名朝鲜离散家属会面韩方家人。

  朝鲜方面提出另一种方案,南北分别组织重逢团,在10月3日至5日和10月6日至8日会面对方家人。韩方还提议在去年7月份完工的金刚山会面所举行重逢活动,而朝方则提议一如既往在金刚山酒店举行。

  韩方代表团团长、韩红十字会秘书长金荣喆对于会面日期相隔一周的提议表示:“因为考虑到了中秋长假回乡人潮等因素。”南北双方计划在27日举行的工作组会议中讨论重逢活动日期和场所等问题。韩国统一部一位官员表示:“已经就中秋节举行重逢活动的原则达成协议,因此不难协调双方立场。”

  韩方还向朝方提议在11月内举行首尔、平壤离散家属交换会面活动和明年春节举行会面活动。

  但是,朝方代表团团长、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成益在基调发言中只是重点提到了中秋节离散家属会面问题。

  此前,韩方代表团于当天下午3时左右抵达北方出入境事务所(CIQ),受到了提前到达的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朴龙一(音)的迎接。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