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流报纸评鸠山由纪夫为“没有经验的政治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主流报纸评鸠山由纪夫为“没有经验的政治家”
2009年09月02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1日发表社论称,在日本众院选举中获胜的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是“没有经验的政治家”。

  社论对日本民主党胜利结束了自民党一党统治、促进了政治竞争表示欢迎。对于民主党提出的要把编制预算的权限从官僚移交至政治家的主张,该报也给予了肯定,认为这将使“决策过程趋于透明”。

  另一方面,社论指出民主党是“原自民党成员、原社会主义者以及社会活动家的复合体”,掌握实权的是“原自民党老大”小泽一郎。社论还批评民主党竞选纲领中有关高速公路免费和育儿补贴的承诺并未明确财源,并对其保护国内农业的主张表示担忧。

  社论还介绍了鸠山对美国“市场原理主义”的批判。文章认为在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等问题上存在日美重新谈判的余地,但强调奥巴马政府不能坐视东京“告别”华盛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