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已致57人死亡 另有数十人被泥石流吞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地震已致57人死亡 另有数十人被泥石流吞噬
2009年09月04日 0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九月三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西爪哇省二日发生的七点四级强烈地震,最新消息称,目前已造成至少五十七人死亡,另有数十人被埋于地震引发的泥石流中。

  综合媒体报道,印尼灾难管理部门发言人卡尔多诺表示,至少有一百一十人在地震中受伤,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十人情况危急。卡尔多诺还说,地震导致西爪哇省损失严重,超过一万八千三百间房屋被毁,至少有五千三百人被迫搬进临时住所。

  在西爪哇省的芝康卡让村,山体滑坡把整个一排房屋全都埋到了成吨的泥土和石块当中。因为重型挖掘机还没有赶到,印尼救援人员目前正赤手空拳地在碎石中进行挖掘,寻找那些因滑坡而被埋的村民。

  当地官员说,迄今为止,很多伤亡都是由坠落的瓦砾碎片或倒塌的的屋顶和墙壁造成的。有一些乡村地区较为偏僻,通讯完全中断,可能会有更多伤亡和损失。

  此次强震的震央在西爪哇省打横地区西南方一百四十二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约五十公里。震央附近三个地区的村落住宅有数百间被夷为废墟,而印尼首都雅加达市的高层建筑也摇晃不已,时间长达一分钟。

  印尼位于太平洋板块、印度洋板块、亚欧板块三大板块的冲撞区域,夹在环太平洋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之间,地壳活动剧烈,近年来地震活动频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