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主党全面开展组阁工作 龟井有意担任总务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民主党全面开展组阁工作 龟井有意担任总务相
2009年09月10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社民党、国民新党同意联合执政后,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10日上午同已内定为党干事长的小泽一郎在党总部举行会谈,正式开始调整内阁和党内人事。

  已确定进入内阁任职的国民新党代表龟井静香向民主党方面表示希望担任总务相一职。龟井一贯要求修正邮政民营化,他有意在就任总务相后实现这一目标。

  社民党10日上午召开常任干事会,同意党首福岛瑞穗应鸠山之邀入阁任职。

  鸠山计划在本周内全部确定内阁名单,以便在16日被特别国会选为首相后立即成立新政府。

  对于福岛和龟井的职务,鸠山将在考虑到两人意愿的基础上作出最后判断。两人将在设立于内阁的“基本政策阁僚委员会”内参与政策协调。

  福岛对媒体称“希望不要让我担任闲职,而是在实务部门工作”。社民党领导层将就福岛应担任的职务进行研究。据该党干部透露,常任干事会上有人提出福岛应出任厚生劳动相或环境相。

  关于民主党高层和国会人事的安排,小泽将主要负责选拔工作。副大臣、政务官人选则将由内定的内阁成员提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