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土特产也"政权更迭" 民主党豆沙包热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国会土特产也"政权更迭" 民主党豆沙包热销
2009年09月10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祝308政权更迭红白豆沙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由于日本民主党即将执政,日本国会土特产店的点心也有了变化。以往有历届首相肖像的商品占据了柜台的大半江山,而如今以此次在选举中大败的自民党高层为原型的新商品却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祝福民主党众院选举大胜的豆沙包。日本国会的“土特产”似乎也刮起了一阵政权更迭风。

  近期发售的新品是“祝308政权更迭红白豆沙包”。该产品自9月5日发售首日起仅3天便火爆售出了约2200个,社长高桥三雄(65岁)兴奋地说,“点心世界也刮起了政权更迭风。”

  自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时代以来,一直负责制作历届首相豆沙包等土特产的是东京都荒川区的点心批发商“大藤”。以前首相安倍晋三为原型的“阿晋豆沙包”当时曾创下了约54万个的火爆销售记录。

  大藤的社长大久保俊男(61岁)是首相麻生太郎的粉丝,该公司共推出了8款与麻生相关的产品,之前总计共售出约30万个。该公司原打算在自民党获得众院选举胜利后开始销售“政权防卫豆沙包”,但最后该产品只能束之高阁。

  自民党遭遇超出预期的惨败后,大久保在床上躺了两天。他对自民党重新夺回政权充满期待,“近期要做的是卧薪尝胆。自民党应该也不会就这样轻易放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