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表示将按新首相指示调查日美核密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外务省表示将按新首相指示调查日美核密约
2009年09月11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就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表示新政权启动后将调查日美核密约一事,日本外务省官员10日称:“将执行下任首相和外相就任后的指示”,作出将接受调查的姿态。

  但是日本外务省目前依旧坚持“没有密约”的立场。但多名日本前外务省官员指出存在密约。但有意见担心,如果调查不妥,外相和外务省官员的关系可能会恶化。

  曾从事日美关系事务的一名官员强调称“没见过显示密约内容的文件”。其他的职员也指出“即便调查了密约,也不会给外交带来任何利益。相反只会使得外务省内部出现混乱”,困惑地表示“不知道调查目的是什么”。

  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表示,目前该问题是“事务次官薮中三十二的专管事项”。目前薮中将如何处理尚不得而知,但是很多人对此表示担忧,称“走错一步,外务省将遭到舆论的批评,外交的信赖也可能丧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