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对情侣恋情遭家人反对 毒死7名近亲私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一对情侣恋情遭家人反对 毒死7名近亲私奔
2009年09月23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道,印度一对年轻恋人在恋情遭家人反对后,在食物中下毒杀害了7名近亲。

  印度北部的一个村庄里,一名现年19岁的少女与她20岁的男朋友因在食物中下毒杀害7名近亲而被指控犯有谋杀罪。而他们犯下如此可怕的罪行的原因竟是为了使自己逃脱被杀害的命运。

  这名少女的家人得知少女与男友的恋情后,强烈反对两人继续接触。少女家人认为,两人属于同一“种姓”,这意味着,他们很可能有一个共同的祖先,因而有近亲血缘关系。同一种性的通婚在印度社会中属于大忌。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当地长老理事会的证实。因此,家人禁止少女再与恋人会面,将少女禁闭在家中。

  然而,少女与男友难舍难分,两人计划私奔结婚。当地官员表示,过去数月中,当地已发生数桩同一种姓的男女因恋爱遭到长老会惩罚的事件。这些恋人“违背伦理,犯下了滔天大罪”,竟然被长老会以“维护家族名誉”的名义处死。

  这名少女担心与男友遭到同样的厄运,害怕自己也以“名誉杀人”的理由被长老理事会处死,决定“先下手为强”。少女召集来男友,在薄煎饼中下毒,毒死了自己的祖母、父母、哥哥以及3个堂兄共7名近亲。

  报道称,所谓的“名誉杀人”在印度是合法的。印度乡村的长老理事会势力很大,拥有“名誉杀人”的权利,可以处决“犯人”,对村民的心理状态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负责调查这起案件的一名警官表示,涉嫌杀害7名近亲的这名少女与男友对“名誉杀人”的恐惧甚至超过了杀害自己家人的负罪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