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请求澳大利亚协助对抗反捕鲸团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外相请求澳大利亚协助对抗反捕鲸团体
2009年09月24日 18:4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日本TBS电视台24日报道,日本新任外相冈田克也23日会见澳大利亚外长斯蒂芬。史密斯时,请求澳大利亚协助日本对抗反捕鲸团体。

  报道称,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在会谈中称“应该对抗诸如‘海洋守护协会’等诉诸武力的反捕鲸团体”,并要求澳大利亚方面协助。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对此没有直接回应,只表示澳大利亚希望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会后,澳大利亚政府人士发表讲话说:“冈田外相虽然没有明确说到日本新政府也支持捕鲸活动,但是在这件事情上,我想和日本前政府的立场基本上没有变化。”

  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反捕鲸国家和环境保护团体一直反对日本在太平洋的捕鲸活动,认为捕鲸活动“残酷而且不必要”。1986年国际《禁止捕鲸公约》生效,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宣布放弃商业捕鲸。但日本从1987年开始打着“科学研究”的旗号,绕过国际公约,重新开始大规模捕鲸。世界自然基金会曾发表报告严肃批评日本所谓的“科学捕鲸”活动。该基金会全球生物项目负责人苏珊说:“日本的捕鲸项目是商业性和政治性的,不是真正的科学研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