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沙尘暴造成数千万澳元损失 冰雹龙卷风同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洲沙尘暴造成数千万澳元损失 冰雹龙卷风同现
2009年09月2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5日电 澳洲近70年来最严重的沙尘暴,估计造成数以千万澳元计的经济损失,这主要来自于生产力和农业表土的流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数百万吨的沙土前天在狂风的携带下,席卷了新南威尔士州,令悉尼笼罩在一片橘红色的氛围中。24日,悉尼市民在晴朗的天空下,忙着清理满是灰尘的汽车和窗户。

  卫生专家说,沙尘暴所造成的破纪录空气污染风险已经过去了,但工业组织指出,经济损失异常惨重。沙尘暴导致悉尼的多个建筑工地停工,航空交通也受影响,国际航班被迫改在其他机场降落,令航班严重延误。

  澳洲工业组织的古德塞尔说:“我认为(损失)达到数以千万澳元计。”航班延误的损失“可达数百万澳元,而建筑业几乎全部一整天停工,那是很昂贵的。还有旷工和款待业收益的损失。”他还说:“另外就是要大清洗。每个人都得打扫房子,包括像我一样忘记关窗的人。”

  沙尘暴在吹袭新南威尔士州之后,也侵袭昆士兰州,吹袭范围达1500公里长和400公里宽。

  上个月是澳洲历来最炎热的一个月份,加上历时长达10年的旱灾累积了大量沙尘,结果在强风吹袭下,形成了这股自1942年以来侵袭悉尼的最严重沙尘暴。

  气象局官员德萨利斯说,澳洲东部接下来几个星期可能会持续出现沙尘天气,但应该没有前天那么严重。他告诉澳洲联合通讯社:“这是非常不寻常的。接下来几天很可能天气阴霾,能见度也许只有约4或5公里。”

  澳洲前天的天气异常怪异,除了沙尘暴外,新南威尔士州也下起了冰雹,而坎贝拉附近出现小龙卷风。此外,维多利亚州发生了轻微地震,而昆士兰州也出现了21处林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