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寺地段主权争执 柬埔寨下令对非法闯入者开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古寺地段主权争执 柬埔寨下令对非法闯入者开枪
2009年09月29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柬埔寨首相洪森28日下令军队,对任何非法闯入有主权争议的柏威夏古寺周围地段的人开枪。他也抨击泰国声称拥有该地段的主权。

  泰国示威者大约一周前在该边界地段附近示威,而泰、柬军人去年也曾在该地段发生冲突,导致7个军人丧命。

  洪森昨天为柬埔寨旅游局新办公大楼主持开幕礼时,下令边界军队,向任何非法闯入柬埔寨的平民或军人开枪。他说:“如果他们再来,我们就开枪。”

  洪森的讲话赢得现场官员的热烈掌声。他说:“军人、警察和所有武装部队人员都必须听从命令……对入侵者使用子弹而不是盾牌。”

  洪森也猛烈抨击泰国声称拥有柏威夏古寺周围4.6平方公里地段主权的说法,并称他可能在下个月的东盟会议上提出抗议。

  洪森说:“这是单方面声称拥有主权,其目的是要占领柬埔寨土地……如果泰国首相把这张(单方面绘制的)地图摆在我面前,我一定会撕掉它。”

  洪森说:“柬埔寨不要战争,但柬埔寨应该有权摧毁任何入侵其境地的敌人。”他补充说,如果泰国方面采取任何入侵行动,柬埔寨将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投诉。

  柬埔寨和泰国对柏威夏古寺周围地段的主权争执已持续了数十年,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去年把该建于11世纪的古寺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后,争执就演变成暴力冲突。

  尽管世界法庭已在1962年裁决该地段属于柬埔寨所有,但最容易进入该古寺的入口处却在泰国境内。

  柬埔寨和泰国军人持续在该地段巡逻,两国军队上一次在古寺附近驳火是在今年4月,当时造成3人丧命。

  柬埔寨和泰国之间的边界线从未完全划定,部分原因是该地区布满了柬埔寨历时数十年的战争所遗留下来的地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