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英军向当地民众空投传单砸死阿富汗小女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阿英军向当地民众空投传单砸死阿富汗小女孩
2009年09月30日 15:2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30日报道,一名阿富汗女孩最近成了阿富汗战争的最新无辜受害者。英国皇家空军在今年6月份一次空投传单时,一个装有传单的箱子将这名小女孩砸成重伤,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英国国防大臣表示,这起事故令人遗憾,他们正在进行调查。

  今年6月23日,英国皇家空军一架“超级大力神”军事运输机飞过阿富汗赫尔曼德省乡村上空,试图向当地民众空投传单。一般情况下,装传单的箱子都会在空中打开,让传单散落到更广阔的区域中。但是在这次空投中,其中一口箱子没有打开,从天而降正好击中一名阿富汗小女孩,女孩当场重伤,昏迷不醒。众人将受伤女孩送入与赫尔曼德省相邻的坎大哈医院,紧急抢救无效后女孩宣告死亡。

  英国皇家空军消息人士事后表示:“正常情况下,如果平民在交火等情况下受伤,英军士兵会将他们带到英国军事基地巴斯营地的野战医院中,那里可以提供最好的治疗和药物。而在这起案件中,我们不知道有女孩受伤,所以没有及时救助她。”英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为何传单箱未能打开,同时他们已经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以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英国军方表示:“如果小女孩家人要求赔偿,我们能够理解。”

  现在还不知道“惹事”的传单属于哪一类,因为英军散发的传单包括最基本的临时爆炸装置警告和地雷警告。此外,还包括通知选民投票站地点的传单等。国防部官员说,传单是心理战的一部分,而空投通常是大规模散发传单的有效手段之一,而且经常使用。传单箱重14到18千克,通常在落地前就会打开,以免伤到平民。英国皇家空军此前在空投救援物资时就曾造成过人员伤亡。但这是第一次有记录显示,传单箱砸死平民。

  这名女孩只是阿富汗战争中无辜遇难者中的一员,另有1500多阿富汗平民在今年的阿富汗暴力事件中死亡,其中68%都是武装分子袭击造成的,还有23%是驻阿北约军队造成的,其他死亡原因没有明确列出。(沈姝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